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主题活动成效初现
  • 2019年04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主题活动启动以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深入社区党员家中,送温暖、解难题、谋发展,截至目前我们共为75名社区党员送上“幸福领航”大礼包,收集党员意见建议218条,为9名社区老党员解决了身边的难题。

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主题活动启动以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深入社区党员家中,送温暖、解难题、谋发展,截至目前我们共为75名社区党员送上“幸福领航”大礼包,收集党员意见建议218条,为9名社区老党员解决了身边的难题。

“现在小区灯也亮了,路也平了,小区改造得好,大家也住着舒服了,让我们这些居民感到了浓浓的幸福感。”幸中社区党员马善臣这么说道,在谈话中,马善臣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建议社区党委可以成立楼栋党支部,多搞一些像‘幸福来敲门’、党员先锋讲坛这样的活动,将退休的老党员们调动起来,充分发挥退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服务群众。”

马善臣同志退休于海州区教育局,曾从事党建工作。他是社区居民的“领头羊”,“幸福亮灯”工程的第一盏灯就是他点亮的。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同志亲手为他戴上党徽,并送上“幸福领航”大礼包。万事开头难,在有些居民们还不理解、不支持无物业管理小区安装楼道灯的时候,马善臣同志第一个站了出来,协助社区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并主动参与楼道灯的管理,为“幸福亮灯”工程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我希望社区继续重视青少年、未成年人教育,多开展一些普法活动、法律讲座,让孩子们远离阴霾,健康成长。”幸南社区党员田家福这么建议。

即使退休多年,田家福同志依旧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田老师”,他曾在23所中小学上“德与法”教育课480多场次,专题教育讲座120余次,受益的中小学生达10万人次。田家福同志是迷途羔羊的“指路灯”。他在海州法院创办的对缓、管、免未成年人进行延伸教育的特殊机构“新岸业余学校”任讲师。据了解,经过田家福同志指导的110多名学员都成功融入了社会,其中8名学员顺利考上了大学。

社区里有许多朴实无华、默默耕耘、担当作为的老党员们,幸福路街道利用“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主题活动彻底打通党组织联系党员的“最后一米”,让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红色细胞”活跃在社区治理的各个环节,激发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活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