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落实陪餐制度 每天都有校长园长陪孩子用餐
  • 2019年04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根据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那么,我市的执行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市区多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发现无论是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还是统一订餐的学校,都落实了陪餐制,每天都有校长或园长和孩子们一起用餐。

根据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那么,我市的执行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市区多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发现无论是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还是统一订餐的学校,都落实了陪餐制,每天都有校长或园长和孩子们一起用餐。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市机关幼儿园总园,这时正是孩子们的用餐时间,热腾腾的饭菜被运送到每个班级,小朋友们坐在桌子边等着老师打饭,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当天陪餐的是副园长胡碧兰,她和孩子们坐在一块吃饭。“我们园从3月27日起,就率先在全市托幼机构中实行园长、家长陪餐制,每天我们都有值班园长陪餐,还定期邀请家长陪餐。”

在幼儿园提供的陪餐表上,记者看到,周一到周五都有不同的值班园长陪餐。当天受邀陪餐的家长徐女士对幼儿园的做法非常赞同,“园长和孩子们吃一样的饭菜,让我们家长更放心。刚刚我们还参观了幼儿园的‘明厨亮灶’,厨房里干干净净,墙上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里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食品安全承诺书等,保健老师对每天的食物种类、用量都逐一进行登记,确保孩子吃得好、吃得饱。”

在海州实验小学,上午11时40分,下课铃声响了,几分钟后,一队队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带班进入餐厅。当天的菜有海带烧肉、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等,还有紫菜蛋汤。校长郁宏洋在现场巡视一周后,买了一份午餐,坐到了孩子们中间。“我们和老师们每天轮流与各班学生同桌吃饭,价格也完全一样,10元钱。”郁宏洋说。

由于目前市区大部分小学没有食堂,海州区教育局采取招投标方式选择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能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社会信誉良好的供餐单位统一订餐,送到各个学校。

在幸福路小学教学楼下,几名送餐员正从餐车上往下搬运保温箱,这些保温箱里装着各个年级的盒饭。紧接着,送餐员将盒饭送至每间教室门口。记者看到,学校已经落实陪餐制度,每个班级都有老师陪同吃饭。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有孩子的家庭。‘陪餐’是对校园食品安全一种有力的监管,希望这个政策落实后,学校能更重视饭菜质量,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让孩子们吃得更安心。”市食安办副主任袁明朗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