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发挥自身特色 主力承担全省运输结构调整任务
  • 2019年04月1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此外,在完成“公转铁”运量提升目标的同时,连云港港还将发挥自身特色,充分利用现有的深水航道、大型泊位,以及海河联运的品牌优势,构建辐射苏鲁豫皖四省的海河联运中转枢纽。同时强化长江港口业务联动,做大散货、集装箱海江联运量,积极推进“公转水”相关工作,不断提升绿色低碳运输比例。

近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运输结构调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宣贯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我省将全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该方案明确了调整目标,即与2017年相比,2020年全省铁路货物发送量增长1945万吨。连云港港作为江苏最大海港,承担起此次结构调整、增加铁路运量的主力任务,2020年铁路货物发送量较2017年要增长1300万吨,占全省增长总量的67%左右。

江苏经济总量大、资源自给率低、客货运输强度高,当前,通过运输结构调整减少不合理的公路运输,将更多长距离大宗货物运输由公路有序转移至水路、铁路,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此,我省提出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目标,到2020年,全省货物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铁路、水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增加,港口铁路和水路集疏运量、集装箱多式联运量、内河集装箱运输量大幅增长,运输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打造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样板。

“连云港港作为省内最大的海港,因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特殊地理位置,以及以大宗散货为上量支撑的特殊货种结构,决定了我们要承担起江苏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增加铁路运量的主力任务。”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新文介绍,连云港港从自身货种实际情况出发,明确以推进铁矿石、煤炭、铝矾土等大宗散货“公转铁”和集装箱多式联运为主要抓手,坚决完成地方政府和铁路主管部门要求的运量增量任务。

“为此,连云港港将从基础投入、生产组织、考核机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确保任务完成。”王新文说,在确保2020年上合物流园专用铁路建成投入使用的同时,港口将加大作业公司机械设备投入力度,提高装卸车作业能力,并将年度装卸车指标纳入港口重点工作督查考核范围,实现指标量化分解、按月严格考核。同时,将配合中铁公司上海局集团做好协调宣传工作,大力推进铁路进港、进厂、进园区专用线建设,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铁路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互联互通。

此外,在完成“公转铁”运量提升目标的同时,连云港港还将发挥自身特色,充分利用现有的深水航道、大型泊位,以及海河联运的品牌优势,构建辐射苏鲁豫皖四省的海河联运中转枢纽。同时强化长江港口业务联动,做大散货、集装箱海江联运量,积极推进“公转水”相关工作,不断提升绿色低碳运输比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