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企业从业人员和家属举报安全隐患有奖励
  • 2019年04月1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紧急通知》,自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我市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渠道,广大企业从业人员和家属举报安全风险隐患有奖励。

笔者昨日从市安委会获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紧急通知》,自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我市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渠道,广大企业从业人员和家属举报安全风险隐患有奖励。

当前,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执法工作十分必要、紧迫。据了解,此次将聚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冶金工贸这几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认真梳理各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重点内容、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抽调懂业务、会检查、责任心强的骨干到执法检查一线,确保执法检查精准高效。

“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作用,共同参与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增强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技术支撑,强化执法检查工作对企业隐患整改的督促指导作用,确保检查工作扎实推进。”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将集中全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服务机构和大型企业等方面的专家,分门分类组成“专家指导服务团”和“安全执法服务团”,适时深入基层和企业,指导基层安全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在自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专项执法检查的成效。

与此同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对专项执法检查的监督,对于专项执法检查期间查处的重大违法违规企业,及时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各地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渠道,加强对举报人员的信息保密,奖励动员广大企业从业人员和家属举报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帮助监管部门发现企业内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严格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单位组织的专项检查工作既要帮助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实施严格的安全隐患整改标准,做到闭环管理,同时,要敢于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动真碰硬,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真正让执法长‘牙齿’。”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中,对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停用设备的必须要停用,该停产整顿的必须停产整顿;凡经停产整顿仍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尽快关闭,依法吊销其相关证照,并向社会公告。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