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坝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 2019年04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上出实招,干实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上出实招,干实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建强支部,压实责任,筑牢脱贫根基。镇党委及时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把脱贫攻坚工作列入基层党建责任清单,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切实形成党建引领脱贫的工作格局。对经济薄弱村的班子建设、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社会稳定进行全面分析,建立工作方案,通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班子成员“2+1”包村,“一村一策”精准实施,引导经济薄弱村党组织找准脱贫发展定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全面落实推进“阳光扶贫”。

健全机制,民主监督,明确脱贫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召开党员、离任村干部、致富能人座谈会,明确村里需要什么;利用就业创业、资助救助、入股分红、政府兜底和结对帮扶全覆盖等政策,明确村里能做什么;围绕基础设施、村庄环境整治、社会事务发展、强村富民等重点,明确工作目标是什么。在脱贫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镇村两级党组织规范管理脱 贫项目资金,强化“一委三会”机制运行,对脱贫资金的使用,脱贫对象的选择实行全程监督。

党建引领,项目带动,确保脱贫实效。重抓产业项目,整合各级专项资金大力推进宁城新坝智慧农业项目、魏口和四里设施果蔬基地以及光伏扶贫电站、农机合作社、亲亲水站等项目,积极打造东片区“花果香”农业特色小镇扶贫产业园。完善基础设施。结合“一事一议”、镇宅前路三年硬化计划,铺设水泥道路50余公里,架设路灯180盏,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改善村庄环境。以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环境整治为抓手,在7个经济薄弱村实施道路绿化、村庄靓化、庭院美化三大工程,改善村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