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2日起至6月30日 连云港开展机动车停放收费专项检查
  • 2019年04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年来,我市机动车停放收费举报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停车违规收费已经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社会热点问题,改善全市消费环境,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利用3个多月时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机动车停放收费专项检查。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停放收费举报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停车违规收费已经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社会热点问题,改善全市消费环境,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利用3个多月时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机动车停放收费专项检查。

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高,停车容量趋近饱和,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据记者了解,2018年全市共受理停车收费举报投诉件211件,同比上升70.6%,占举报投诉总量的44.1%,位列举报投诉问题首位。其中反映的问题主要有:部分停车场不按明码标价牌公示的标准收费;部分停车场不执行当地制定的不满30分钟免费停车政策;未经审批违规设置停车场收取高额停车费;存在停车收费员收费不给票据等情况。

为了解决违规收费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机动车停放收费专项检查。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群众举报、投诉开展,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收费行为,包括占道停车、居民小区停车、旅游景点停车、宾馆酒店商场停车等。对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予以梳理,典型案例将进行曝光。

在此,请广大市民在遇到上述停车服务收费或其他方面价格侵权问题时,要保留好收费票据、图片、视频等证据材料,及时拨打12358投诉专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严肃查处相关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为消费者价格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