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城边防派出所运用无人机技术勘查辖区罂粟种植
  • 2019年04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更加有效的发现铲除毒品原植物。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新城边防派出所运用无人机技术,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航拍勘查。

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更加有效的发现铲除毒品原植物。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新城边防派出所运用无人机技术,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航拍勘查。

勘查前,新城边防派出所因地制宜,针对辖区地广人稀的环境,制定了航拍巡查方案。勘查时,民警首先将无人机飞至50至100米空中,然后针对辖区内的拆迁空地、河道鱼塘以及田间菜园等易种植的地段进行地毯式巡查,对发现的疑似罂粟种植区域,民警将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下调至距地面10米,以便更加清晰的观察是否为毒品原植物。

勘查现场吸引不少附近居民驻足观看,新城边防派出所民警还向围观群众宣讲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以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发放了宣传册。

新城所教导员于文峰介绍,截止目前,该所已对辖区重点地区进行了10余次巡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他说,无人机飞行距离远、巡查面积大,且能够远距离对田间地头、山岭沟壑进行无缝巡查,下一步,他们将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辖区禁种铲毒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