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东海县交警大队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检查
  • 2019年04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加强做好“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管理,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1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安全管理特点,精心组织部署,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加强做好“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管理,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1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安全管理特点,精心组织部署,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是指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及货运车辆。东海县今年的专项行动将在去年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对已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梳理,建立健全“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暗查暗访、追责问责的工作制度。

县交警部门从企业、车辆、驾驶人等环节入手,以拥有“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单位为重点,依托监管服务平台,对辖区拥有“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状况及所属车辆、驾驶人检验审验和交通违法处理等情况摸排严查。开展面对面安全提醒,督促驾驶人员落实车辆安全检查制度,杜绝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带“病”车辆上路行驶,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在全面排查企业所属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的基础上,对企业是否落实机动车驾驶人备案工作,聘用驾驶人程序与相关规定是否相符,驾驶人是否具备营运车辆、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资格,准驾资格是否与所驾车辆相符,驾驶人是否存在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驾驶人信息是否录入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和交警支队重点监管平台,开始实施一对一核查。

针对一些企业运输易燃易爆危化品车辆排队较长问题,交警部门责成相关企业合理设置专业停车区域,并核查企业车辆是否发生重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或者6个月内发生两次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对客运企业是否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夜间禁行、限速限时驾驶和落地休息制度,对企业做重点强调和抽查。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