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南街道新龙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手工制作活动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了弘扬传统文化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协调能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新龙社区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开 “少儿手工制作”活动,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现场教孩子们剪纸和泥塑的制作。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协调能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新龙社区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开 “少儿手工制作”活动,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现场教孩子们剪纸和泥塑的制作。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首先简单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寥寥数剪,就可以剪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图案,这种神奇的变幻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彩纸开始学习并且剪得津津有味,在剪纸的过程中碰到难题就积极提问,剪得有模有样。随后,孩子们选择了自己所喜欢的彩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用灵巧的双手,运用揉、捏、搓、压等技巧做出各式各样彩虹造型的泥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彩虹泥塑作品就完成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并骄傲地向家长展示,活动现场反映十分热烈。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剪纸艺术和泥塑的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还继承与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