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浦南镇:建强战斗堡垒,助力乡村振兴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全面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实施意见,把阵地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科学规划布点、提升建设标准、规范功能布局、聚焦作用发挥等方面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使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

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全面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实施意见,把阵地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科学规划布点、提升建设标准、规范功能布局、聚焦作用发挥等方面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使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

统一思想,绘就最美的蓝图。对照区委组织部制定的党建阵地达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动员全镇各村统一思想,对于阵地面积不达标、功能布局不合理、作用发挥不到位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全面摸排的前提下,整合资源,全部进行原址新建或换址新建。对于新建面临的产权、报批、招投标、资金等难题,积极对接国土、民政等上级部门,积极协调沟通,逐一攻克、逐一解决,以最快速度、最大效率推进建设进度。同时,严格落实“6+X”建设标准,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格,设有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民情调解室、“一委三会”议事室、档案室、驻村工作室等功能室,并提供卫生医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生活购物等服务。

统一行动,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启动前,各村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召开“一委三会”,讨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在党员群众中形成了统一共识,即面积不足400平方米的要新建,服务位置不居中的要迁建,阵地服务功能不完善的要整改,严格落实“6+X”建设标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得到了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并在实施过程中,各村由“一委三会”推选出群众威信高的4名党员作为工程质量监督员,增强党员责任感,提升党员参与度,确保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工,把全镇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功能丰富、服务配套、管理规范、群众欢迎、“有温度、聚人气”的“村社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

统一要求,打造服务新品牌。 目前,浦南镇已打造完成5个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开工新建的10个党群服务中心也将在2019年6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届时,浦南镇19个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全部达标,完全能够满足党员群众学习交流、参政议政、文化娱乐的要求。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要建设成服务群众的标杆示范点,突出党建主题,强化为民服务功能。此外,党群服务中心要设立明显党建标识,坚持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工作亮特色“三亮”活动,基层党员干部要统一佩戴党员徽章,使党的形象处处可见,党的旗帜处处飘扬。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