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湿地现6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荔枝网

提要:近日,在连云港赣榆湿地出现6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这是连云港地区出现丹顶鹤数量最多的一次,实属罕见。

近日,在连云港赣榆湿地出现6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这是连云港地区出现丹顶鹤数量最多的一次,实属罕见。

当日下午4时许,摄影爱好者焦海滨在赣榆湿地拍鸟时,意外发现低潮位的滩涂上有许多大鸟。他通过400mm镜头观察发现,滩涂上大鸟原来是丹顶鹤。照片准确地记录丹顶鹤数量达惊人的61只!这些丹顶鹤此前从未发现过,它们从何而来?

据了解,地处江苏中部的盐城有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每年秋冬季节都会有数百只丹顶鹤从北方迁徙到此越冬。而来年的2月底开始,丹顶鹤又将从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返回北方繁衍生息。

资料显示,全球8大候鸟迁徙路线有3条贯穿中国,而这3条迁徙路线中,有两条与连云港密切相关。连云港市是候鸟迁徙中途的食物补充地与停歇地。由此可见,这一群丹顶鹤很有可能是从盐城开始北迁之旅后,中途在该市湿地短暂驻留休整,补充能量然后继续北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