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灌云临港掀起新一轮“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干热潮
  • 2019年02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在连云港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灌云分会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二期刚性填埋、连鑫新能源、江苏灌云风电智慧能源产业园等总投资达61.47亿元的4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园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硕果,掀起新一轮“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干热潮。

(通讯员 马兆轩 孙召芝)日前,在连云港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灌云分会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二期刚性填埋、连鑫新能源、江苏灌云风电智慧能源产业园等总投资达61.47亿元的4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园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硕果,掀起新一轮“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干热潮。

2月21日上午,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码头一片繁忙。来自福建省“合远9号”船装载15000吨黄沙正在卸货。据新龙港公司生产部副经理南春云介绍,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港口均有货船靠泊,日吞吐量均在5万吨左右,其中以建材为主、钢材为辅。今天仅来自福建的万吨级以上货轮就达4艘,码头四台门机同时进行作业。

同样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32亿元的连云港临海新材料一期项目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现场300多人正在进行土建和设备安装等工程建设,一片忙碌。截止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8亿余元,煅烧一车间2台煅烧炉已于去年12月下旬开始烘炉,不久后将投入试生产。与其相邻的灌云利民再生资源项目今年春节后全面复工,实行24小时工作制,全力以赴确保按期投产。

“去年,我们临港产业区面对宏观经济趋紧、央视媒体曝光、化工企业全面整改、基础设施配套滞后、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内部环评受限等诸多压力,坚定克难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奋力书写‘转型’‘发展’两篇文章,有力地推动了‘港产城’联动发展。尤其是港口发展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其中口岸获批正式开放,燕尾至韩国外贸航线正式开通,灌河航道疏浚列入交通部重点项目规划,港口吞吐量迈上千万吨台阶。”在前不久召开的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表彰大会上,管委会主任李明和园区干部职工共同分享着2018年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据李明介绍,去年,该园区凭着园区独特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2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6个,新竣工过亿元项目8个,实现固定资产投入95亿元。园区环境质量改善实现历史性转折,灌河口设立的12个监测点位,其中9个监测点达到一类标准,2个达到二类标准;七圩闸断面水质监测稳定达标。与此同时,该园区抓好时代楷模王继才典型,大力弘扬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切实把学习王继才精神转化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具体行动上,激发广大干群扎实工作,勇于奉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园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宏伟实践中来。

新的一年,灌云县委常委、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充满信心。他说:“这一年,我们的总体目标就是打造蓝色经济、绿色生态、红色文化‘三张名片’。我们将瞄准‘三张名片’,重抓‘十百千’,确保‘双千万’,主攻‘三重大’的目标举措,奋力冲刺千亿园区。‘十百千’就是围绕‘攻十亿项目、抓百亿产业、建千亿园区’目标,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其中超十亿元6个、超百亿元1个,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15个,新竣工29个,奋力冲刺千亿园区。‘双千万’就是充分发挥口岸获批正式开放优势,开辟内外航线及货源,确保海河联运吞吐量突破1500万吨,确保税收过千万的企业突破20家。主攻‘三重大’就是重抓35个总投资约230亿元的‘三重’事项,确保总投资120亿元的氧化铝、46亿元的台湾石化等重特大项目落地建设;确保3号码头全面开工,启动4号码头前期工作;加快智慧园区、开山岛红色基地、燕尾港镇全国重点镇等重点工程建设,以高投入推动大发展,争当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

据了解,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要求各条线、各部门迅速掀起新一轮大干新热潮,全面落实举措,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把握快速的工作节奏,实行严格的干部纪律,确保首季“开门红”,以“开门红”推进季季红,确保全年红,进一步推动园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取得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