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018年连云港实现金融业增加值超过130亿元
  • 2019年02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通道,将更多金融资源更多引向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领域,全方位调动金融资源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笔者从1月31日召开的连云港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36.75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GDP增速4.6个百分点。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到3769.91亿元,比年初增长13.11%,增速位居全省首位。新增社会融资规模611.56亿元,同比多增40.2亿元,金融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较为充足的资金要素保障。

2018年,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和深化推动金融改革为重要抓手,着力做好防风险、促改革、助发展等各项工作,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金融业实现了逆周期上扬,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银行信贷投放实现量质齐升,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我市银行业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余额2945.04亿元,比年初增加468.96亿元,同比多增86.77亿元。余额存贷比90.29%,位居全省第二。工业贷款同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涉农贷款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8年末,工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46.85亿元,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分别增长16.96%、19.04%。保险资金运用取得初步成果。2018年,人保财险通过险资直投方式为灌云龙头企业马诗龙生物科技提供资金支持2500万元,通过与邮储银行合作为223户农业大户、3912万元贷款提供增信服务。

金融服务平台载体日益完善,实体企业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持续提升。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去年5月上线试运行以来,累计注册企业3822家,接入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23家,发布特色金融产品73个,发布融资需求405项、金额12.57亿元,融资需求累计被平台内金融机构关注519次,完成授信或放款284项,解决资金需求8.3亿元,融资需求满足率66.03%,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同时,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硕果累累。去年6月份、12月份,我市召开了两次全市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截至2018年末,就两次会议的签约落实情况来看,第一次会议签约的银行业机构累计为签约企业授信544.51亿元,已投放189.95亿元,资金到位率达84.50%。第二次会议成果正在快速落实中。

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不断拓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成效初显。2018年,我市扎实推进企业上市行动计划,翰森制药IPO材料上报香港联交所,联瑞新材进入江苏证监局辅导备案。场外市场挂牌工作进展良好,与江苏股交中心合作不断深化,成功开设省内首家城市专板,全年新增场外市场挂牌企业53家,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股权融资5.44亿元。2018年,全市非金融企业新发行各类直接融资232.12亿元。成功举办“投资机构进港城活动”,邀请10家股权投资机构来连考察,30家企业与投资机构进行了现场对接。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通道,将更多金融资源更多引向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领域,全方位调动金融资源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卜伟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