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娄勤俭寄语连云港: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强支点”
  • 2018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旅游业潜力巨大。连云新城瞄准“蓝色海湾”构想,依托海州湾良好生态禀赋打造滨海景观。在“蓝色海湾”西堤头,娄勤俭观看规划展示,详细了解景观环境营造思路、现代生态技术运用以及资金来源等情况,强调要做好片区的整体科学规划,通过引进有实力的市场主体来有序推进,做出沿海生态岸线的示范性工程,同时加大对温泉等独特资源的科学利用,努力做到一年四季都是旅游旺季。

11月7日至8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云港调研。他强调,连云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大力推动解放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彰显“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的新形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连云港区位优势日益显现,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以石油化工为龙头的临港产业有望成为重要的增长支柱。娄勤俭来到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作为国家七大石化基地之一,盛虹集团、卫星石化、东华能源、中化国际等一批临港重大项目已落户园区。娄勤俭详细询问产业园发展规划以及落户项目投资规模、工艺水平、建设进展等情况,并现场察看落户项目前期工程建设和新区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看到产业园处处忙碌景象,基础配套标准高,干部职工劲头足,娄勤俭对连云港把依法整治违规化工企业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产业水平相结合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重大项目是连云港产业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要在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这四条底线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加快推进石化、医药等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真正把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后发优势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

生态环保不仅关系发展高质量,更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娄勤俭冒雨来到西盐河边察看水质情况,这条穿城而过的河流曾长期黑臭,经过治理水质已明显改善。“晴天河边有没有异味”“淤泥清了没有”“氨氮值是多少”,娄勤俭仔细询问,对河流治理取得的初步成效予以肯定,指出解决黑臭问题之后治污难度并不会减轻,还有大量更艰巨的工作要做,要通过上游生态湿地净化、雨污分流、生态补水等综合手段进行系统治理。在听取连云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娄勤俭强调要把“两灌”化工园区的彻底整治作为连云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拐点,既要看到目前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更要看到环保问题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沿海产业区要做好系统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切实提高环保、安全标准,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

连云港旅游业潜力巨大。连云新城瞄准“蓝色海湾”构想,依托海州湾良好生态禀赋打造滨海景观。在“蓝色海湾”西堤头,娄勤俭观看规划展示,详细了解景观环境营造思路、现代生态技术运用以及资金来源等情况,强调要做好片区的整体科学规划,通过引进有实力的市场主体来有序推进,做出沿海生态岸线的示范性工程,同时加大对温泉等独特资源的科学利用,努力做到一年四季都是旅游旺季。娄勤俭还考察了连岛、海上云台山、“八间房”民宿、民主路老街等,希望连云港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把旅游业作为扩大东西双向开放、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让丰富的旅游资源产生出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城市发展增添独特魅力,把连云港建设得更加令人向往。

娄勤俭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连云港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要求连云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着眼全国发展大局,保持高度的时代敏锐性,超越传统发展路径,切实增强自主发展、自主谋划的意识,致力打造有影响的区域发展中心、重点产业中心、综合枢纽中心,努力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强支点”。要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推进政治生态持续改善、风清气正,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守岛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推动连云港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后发先至。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耿联 张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