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老陈“弹棉店”忙忙碌碌制“暖冬”
  • 2018年12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冬至节气到来,气温一天天变寒,位于东海县双店镇街上的老陈师傅“红双喜弹棉店”生意日益火爆起来每天都有四乡八邻的居民慕名起来弹旧棉、制被套、缝喜被,夫妇俩忙得不亦乐乎,为的就是让大伙暖暖和和度冬日。

冬至节气到来,气温一天天变寒,位于东海县双店镇街上的老陈师傅“红双喜弹棉店”生意日益火爆起来每天都有四乡八邻的居民慕名起来弹旧棉、制被套、缝喜被,夫妇俩忙得不亦乐乎,为的就是让大伙暖暖和和度冬日。

老陈名叫陈德军,今年58岁了,人们之所以习惯称号他“老陈师傅“,是因为他经营的店铺在当地口碑好、有威信,牌子硬,历经30余年经久不衰,是周边乡镇乃至县城居民的”舒心店“和“满意店”。凡是来过这里的人都知道他为人开朗耿直,说话风趣,喜欢调侃,整天笑嘻嘻的样子让人很容易接近。说起他的经营之道也无“另类”,诚信经营,童叟无欺,不做一锤子买卖。对于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家庭困难的,只收半价,有时干脆享受免费服务。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人缘好了,生意火了。

从起初的弓箭手工弹棉、针线缝制到现在的机械化操作全自动一条龙,老陈夫妇无疑是农村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和党的富民政策的受益者;从起初的一天只能加工三五条被套到现在一天上百,30年间靠着勤劳的双手改变了生活,告别了贫困,把孩子们培育成社会的栋梁,在镇区盖起了小洋楼;从起初的人工操作累得腰酸背痛,到现在动动手指四五分钟就把一条硬棒棒的就棉被变成软绵绵的新被子,老陈直呼“科技创造了奇迹,厉害了,我的国!”

“顾客是咱的衣食父母,政府是生意的坚强后盾。”这是老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几十年来,他努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模范经营户,不论是在店铺在生意还是赶集摆设流动摊点,他都会服从集贸管理。在今年政府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活动中,他不仅带头不搞店外经营,还主动砍伐了一棵影响水泥路面铺设的大榆树,为全镇个体工商户树立了好典范。他说,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一切个体税收全免,咱可不能不知足阿,凡事要多为政府着想,多支持工作。

城镇因文明而进步,居民因有这样通情达理的商户而温暖。(通讯员 宋彦伟)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