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全职高端人才最高可享200万元购房券
  • 2018年12月1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连云港海州区出台《关于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实施意见》,聚焦产业发展,引进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着力解决人才需求的“最痛点”,让政策真正成为人才引进的“敲门砖”。

近日,连云港海州区出台《关于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实施意见》,聚焦产业发展,引进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着力解决人才需求的“最痛点”,让政策真正成为人才引进的“敲门砖”。

据了解,海州区将从加大引进力度、优化创业扶持、搭建平台载体、健全保障机制、注重使用激励5个方面,突出高效精准引进各类人才。摒弃以学历、资历、职称等各类“头衔”来评价人才,更加注重人才的工作实绩和贡献,着力引进海州发展最急需、最紧缺尤其是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产业转型的领军人才。

实施“智汇海州人才计划”,区财政每年拨款1000万元设立人才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在产业领域发展有较大影响和带动作用的人才(团队),给予10万元至300万元的资金资助。围绕“三新一高”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大力引进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建立全区急需紧缺人才资源库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更加有效精准地引才聚才。开展“科技副总进企业行动”,从市内外高校院所选派一批专家教授担任企业科技副总,直接参与企业生产管理、科技创新,根据绩效择优给予每人5万元至15万元资助奖励。针对事业单位人才引进问题,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改革,支持事业单位尤其是医疗卫生、农村学校、镇(街道)设立一定比例的动态岗位,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专项引进“名校优生”和其他高层次人才,3年周转期内享受事业身份待遇,期满后“择优入编”。

为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海州区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金融扶持力度,给予现金奖励。定期举办海州区创新创业大赛,给予在海州区落地项目5万元至10万元的资金奖励。在此基础上,搭建平台载体,提高人才创业承载力。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示范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为创业者提供综合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盘活用好本土人才,鼓励大学生及出国留学人员回乡创业,给予一定的房租(摊位)租金和水电费补贴以及社会保险补贴等,用政策、乡情吸引人才回乡创业。

此外,海州区还务实改善人才生活环境,从人才住房保障、生活补贴、配偶就业以及子女入学4个方面完善保障机制,对全职在海州区工作的高端人才发放连续3年最高每月1万元生活补贴,享受最高200万元购房券;事业单位和企业全职引进的博士(或正高职称人才)分别享受10万元、20万元购房券,连续3年每月1000元、2000元生活补贴;企业全职引进的硕士(或副高职称人才)享受5万元购房券;企业全职引进的“双一流”等高校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本科生享受3万元购房券。(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 李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