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港城公交开启“温暖出行”模式 让乘客身暖心也暖
  • 2018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港城公交开启“温暖出行”模式,不仅仅局限于车内的温度。针对雨雪、降温等恶劣天气,路面容易结冰、湿滑,乘客尤其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不便等情况,市公交集团要求驾驶员进出公交站一定要停靠到位,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让乘客乘坐公交出行“身暖心也暖”。

寒潮、降温、雨雪,这两天,港城气温骤降,不少市民出门裹得严严实实的,而“奔跑”在大街小巷的公交车,空调“开足马力”,让乘客在寒冬里享受到“温暖出行”模式。

昨天下午,室外寒风凛冽,风儿夹杂着零星细雨打在人脸上,行人都裹得严严实实、行色匆匆。记者在瀛洲桥公交站上了一辆8路公交车,与室外的天寒地冻相比,车内暖意融融。一位乘客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气温骤降,她从骑电动车改坐公交车,感觉好多了。驾驶员介绍,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只要打开暖风操作系统,无需预热等待,出风口便可送出暖风,效果非常好,公交车内温度一般保持在10℃左右,上下客较多的站点温度可能会略低、上下客较少的站点车内温度会高一些。

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部长宁泞告诉记者,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向下属各运营单位及时发放通知,要求在温度较低时段及时开启空调,确保车内温度,让市民温暖出行。市公交集团还提前组织对所有上线运营车辆空调、暖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检修,并对今年新开通空调线路的纯电动车驾驶员进行相关技术培训,保证所有车辆空调、暖风能够正常运行。

“最近几年,我们加大车辆的更新力度,已经实现公交车100%空调化。”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让港城市民在寒冷的冬天“温暖出行”有着坚实的物质基础,目前,市公交集团营运公交线路达88条,拥有车辆1110台,线路总长2002.6公里,日发班次7089班,日均客流量达22万人次,公交车辆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占比达96%,出行分担率达24.02%,社会满意率达96%。而在2012年,我市市区运营公交线路仅有28条,车辆仅370台,社会承包车占比70%,车辆空调化率仅为23.7%。他说:“过去大部分公交车没有空调,车辆老旧,夏天热、冬天冷,有时候甚至车内比车外更热、更冷,乘客乘坐舒适性差。现在,这种情况不复存在了,港城市民出行选择乘坐公交的也越来越多!”

港城公交开启“温暖出行”模式,不仅仅局限于车内的温度。针对雨雪、降温等恶劣天气,路面容易结冰、湿滑,乘客尤其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不便等情况,市公交集团要求驾驶员进出公交站一定要停靠到位,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让乘客乘坐公交出行“身暖心也暖”。(记者 黄威 通讯员 丁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