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推进产业扶贫
  • 2017年10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分别作出批示。

(通讯员 江效斌)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分别作出批示。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新一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施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落实脱贫目标任务,扶贫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狠抓推进、合力攻坚,争取扶贫开发取得更大进展。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实施更多务实管用的富民项目,强化政策金融支持,加快贫困地区和群众脱贫步伐。要认真抓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运用,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要鼓励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扶贫,推动重心下移,积极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认真做好“扶贫日”活动,对于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继续向贫困宣战,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和政策措施,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努力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开发的良好氛围。要重点突出产业扶贫、行业扶贫、阳光扶贫,持续改善重点片区和经济薄弱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扶贫日”系列活动期间,我市将召开扶贫开发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推进产业扶贫“4+2+3”监督机制。同时,开展“万人帮万户”走访慰问活动,在先锋频道开播《脱贫攻坚之路》电视栏目,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教育、送健康”的“五送”活动。并召开“双派”工作总结会,召开“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新闻发布会,开展扶贫案例评选活动和举办扶贫成果图片展,活动将持续到十月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