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有了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专柜
  • 2017年08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政务服务中心国土局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专柜正式对外服务,并为一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该专柜集国土、住房、税务等部门服务职能于一体,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大大提升办事效率,将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办结时限压缩至1至3个工作日。

(通讯员 尹克诚)昨日上午,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土局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专柜正式对外服务,并为一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该专柜集国土、住房、税务等部门服务职能于一体,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大大提升办事效率,将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办结时限压缩至1至3个工作日。

当日上午,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安涛从该窗口一次性领取了4本不动产权证书,他的企业也成为该专柜正式对外服务后办理的首笔业务。安涛告诉记者,他的企业位于徐圩新区,以往办理不动产登记前需要先跑到住房和税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再返回徐圩新区的国土部门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前后往往需要耗费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现在这个专柜设立后,原来需要多个部门跑腿提交的材料,现在可以在专柜一次性提交,而且仅用了3天,证书就下来了。”安涛告诉记者,这一新变化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该专柜是我市充分发挥市政务办集聚多方行政资源、致力营造全省‘三最’营商环境、倾力打造‘审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的重要举措。”市国土局行政服务处处长吴厚超告诉记者,专柜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住房、国土、税务三部门信息共享,采取组团办公,一次性收取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所需全部材料,外部实现并行办理、内部按各自流程分别运转,办理结果最终汇至国土不动产登簿颁证节点,实现了实体经济企业全流程1至3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

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还以本次专柜设立为契机,将服务于实体经济企业的发改、经信、规划、国土、建设等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柜台优化整合,采取开辟绿色通道。为了确保专柜各项服务工作的扎实开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配两名业务能手加入专柜服务队伍,在服务形式上,专柜采取不取号、并联审批、容缺预审、代办服务等措施,极大方便了实体经济企业办事,缩短办事时间,节约办事成本,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