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27个城区轻度易涝点管网疏浚工作全部结束
  • 2017年06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做好城市排水防汛工作,除道路和各类建筑附属排水设施外,今年我市列入城建计划的专项排水防涝工程8项,总投资40.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15.6亿元。市城建部门还编制了《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2014~2030)》,并建成地下管网信息普查数据库,这将为全市排水防涝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 郑要强) 施工人员完成海州区海宁小区中心路排水管网疏浚,标志着市城建部门排查出的27个城区轻度易涝点管网疏浚工作全部结束。为做好城市排水防汛工作,除道路和各类建筑附属排水设施外,今年我市列入城建计划的专项排水防涝工程8项,总投资40.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15.6亿元。市城建部门还编制了《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2014~2030)》,并建成地下管网信息普查数据库,这将为全市排水防涝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早在2013年,我市就排出28个城市易涝片区,目前,除沈圩、临洪等4个片区整治正与高铁项目同步进行外,其他如常乐新村、矿山院宿舍等24个片区均已完成整治。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我市再次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进行了拉网式整治,近期排查出的另外28个轻度易涝点,其中27个只需进行疏通和增加雨水井,目前已全部完成,一个需增加排水管,将于近期实施。目前,市及各区市政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致力于城市排水管网疏通,将于汛期来临前疏通所有排水管道605公里,完成清淘窨井和雨水井3.4万个。

为搞好城市防汛综合整治,去年全市总投资4.5亿元,实施排水防涝工程26项,包括道路雨水改造、山体截洪沟、河道疏浚、排涝泵站、雨污分流等多个方面,年度目标任务均较好完成。今年,除道路和各类建筑的附属排水设施外,列入城建计划的专项排水防涝工程8项,总投资40.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15.6亿元。我市还对其他易涝低洼隐患片区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立交桥下、待整治棚户区等,并列出排水防涝整治情况及下一步整治改造计划。有关部门还积极开展海绵城市建设,从而实现城区雨水利用的合理收纳。目前,市开发区创智绿园、赣榆区火车站站前广场两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正严格按照海绵城市的理念设计施工,其中创智绿园已完成主体工程。郁洲公园和新丝路公园等城建项目也在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实施。

我市地处淮沭沂泗水系下游,是有名的“洪水走廊”,城市排水防汛形势历来严峻。2012年7月8日,我市发生特大暴雨,产生严重内涝灾害;2015年8月7日再降特大暴雨,部分区域存在淹涝现象。不久前,国家住建部和发改委列出近年来发生过严重内涝灾害、社会关注度高的60个城市,我市与南京等被列入其中。为更加科学指导城市排水防涝,我市还编制了《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2014~2030)》,并建成了地下管网信息普查数据库,这将为全市排水防涝工作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