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政策扶持 连云港高新区打造高端科技孵化聚集区
  • 2017年06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目前,连云港高新区内现有经备案确认的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

近日,笔者在连云港国家高新区科创城1号楼采访时看见,江苏南大耐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连云港斯克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高新区的办公区即将装修完工,预计下个月将正式运营。这两家企业分别是南京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的高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它们的正式运营,将标志着高新区聚焦高端策略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为什么两所大学会不约而同地选择高新区作为企业落户连云港的落脚点呢?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关键就是看中了高新区独特的政策优势、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对高端科技孵化的执著追求。据了解,高新区在参照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设立了众创空间奖补资金池、天使基金、创业导师队伍打造计划等一些具有自身特色的鼓励政策,2016年共落实政策奖励资金220万元。同时鼓励区内各街道积极打造社区创客空间,并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沙龙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浓厚氛围。

“目前,连云港高新区内现有经备案确认的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高新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自豪地告诉笔者,高新区还拥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基地以及中科协海智工作基地。依托港城创客之家和连云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众创空间,成功申报了省级众创集聚区。

在科技孵化器的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上,高新区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科创城我们重点打造科技服务众创空间、电子信息产业众创空间等,对宋跳工业园区产能落后的企业将实施转型升级计划和‘腾笼换鸟’策略,逐步将其打造成高端科技型产业园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另外,高新区辖区内高校、科研院所众多,下一步将通过打造校园众创空间、科研众创空间等形式,充分调动高校教授、学生、科研人员、企业研发人员等创新创业积极性,通过政策扶持、资金补助、合作促进等办法帮助他们做大做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港城高端科技孵化集聚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