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49家驾培机构实施“先培后付”
  • 2017年05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市运管处驾培科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初,交通运输部公布2017年交通运输11件更贴近民生的实事,其中第九条为“推行机动车驾培机构培训服务模式改革覆盖率80%以上”。

(通讯员 丁成业)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选择学车时段,先培训后付费,这是我市驾培行业推出的全新服务模式。目前,我市全部58家驾校中已经有49家实施了“先培后付”,今年将实现全覆盖,为考驾照的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促使驾培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市运管处驾培科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初,交通运输部公布2017年交通运输11件更贴近民生的实事,其中第九条为“推行机动车驾培机构培训服务模式改革覆盖率80%以上”。江苏省运管局要求,全省实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的驾驶培训机构达到90%以上,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去年,我市共有32家驾校推广“先培后付”驾培新模式,占全市驾校总数的64%,覆盖全市各个区域。2017年,我市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为,继续推广,通过政策引导、舆论宣传、平台支持、服务保障等多种形式,扩大“预约培训,先培后付”服务模式推广工作成果,争取实现100%以上驾校开展此项工作,让“预约培训、先培后付”在全市驾培行业中落地生根,并逐渐成为主流。

我市对开展“先培后付”的驾培机构,统一使用“连云港掌上驾培”品牌,采用的是互联网“网上预约,线下培训”,“先培训,后付费”形式,学员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选择学车时段。学员在完成预约时段训练,满意后再支付该时段的学车费用。全市运管部门安排专人对新培训模式学员的结业考试进行抽查,不定期对有关驾校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对学习中的学员进行电话回访,让“先培后付”落到实处,让学员真正享受到新培训模式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全面推广新培训模式,也得到了全市各家驾培机构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市运管处将推广计划安排到每月,按序时季度稳步推进。全市目前共有58家驾校,截至目前,共有49家已经陆续实施了这种培训模式,占比达84.5%。其中灌云的12家驾校已经全部采用先培后付的模式,新模式开展的占比在全市最高。

“学完一门交一门的钱,学车时间都是通过手机APP预约,收费很透明,学车时间很灵活,教练员的态度也很好。”刚刚通过科目二考试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伴随着驾培行业改革的推进,驾校和教练员的驾培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间是否到位将得到主动监督,驾校的服务价格、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将更加透明,学车的市民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