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6.9亿元扮靓连云港市区116个绿化项目
  • 2017年03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今年市区园林绿化计划投资6.9亿元,计划实施绿化项目共116项,新增绿地面积300公顷,主要实施公园绿地(含街头绿地)、河滨绿化、道路绿化、社会绿化及其他绿化,推进健康绿道和立体绿化建设,力争城市绿地率达到37.7%,绿化覆盖率达到4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12平方米。

连日来,施工人员在204国道赣榆城区段西侧栽植落羽杉和紫叶李,未来这一路段将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上述绿化只是市区园林绿化建设的一部分,今年市区园林绿化计划投资6.9亿元,计划实施绿化项目共116项,新增绿地面积300公顷,主要实施公园绿地(含街头绿地)、河滨绿化、道路绿化、社会绿化及其他绿化,推进健康绿道和立体绿化建设,力争城市绿地率达到37.7%,绿化覆盖率达到4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12平方米。

今年,我市园林绿化落实省委关于城乡绿化要“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相结合的理念,结合我市实际现状,通过补缺、提升、扮靓等方式,实现城区园林绿化增绿量、建精品、抓管理、上水平。市区春季绿化建设计划开工共75项,新增绿地77.33公顷,计划投资约1.96亿元,占全年新增绿地计划25.77%。秋季绿化将于下半年适时实施,确保完成全年城市绿化目标。城建部门将专注主城区重要道路交叉口景观提升,充分利用当前正值春季的大好时机,早作准备,提前介入,先期对郁洲路、苍梧路和朝阳路等8条主要道路共18个节点进行景观整治和提升,并要求责任单位利用道路交叉口的导流岛、绿化隔离带端头绿地,通过增加色彩丰富的花境和四季花草,扮靓道路交叉口的景观节点。

城建部门将同时对苍梧绿园、郁洲公园的部分区域进行提升改造,突出特色景观,形成一园一品,达到一园一景。相关部门还将做好新丝路公园和昌圩湖公园绿化等。在苍梧绿园,将设置月季展示园,引进藤本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等多品种,为市民提供集娱乐、科普、观赏为一体的微型主题园。郁洲公园将建设樱花园主题园,主园路两侧、东主入口将栽植高杆日本早樱“染井吉野”约300株,早春先花后叶,成片栽植,开花气势壮观。昌圩湖公园定位为“昌圩新绿洲,湖畔乐游地”,规划设计密林、临水平台、人工浮岛、栈道等设施,沿湖布置健身绿道。新丝路公园将现为10公顷的绿地。设计打造以海上与陆上丝绸之路起点为主题的多功能城市生态文化公园。另外,相关责任单位还将对科创城周边景观提升,增加银杏为行道树,背景树选用落羽杉、雪松,点缀红叶石楠树、花灌木,增加花境设计,入口处布置四季草花。对高速公路苍梧出入口绿化景观提升,以及万达广场西侧东盐河绿化提升。科苑路(淮工河至苍梧路)两侧将利用道路两侧各30米用地,成组成团成片栽植花灌木、开花地被植物,打造一条长1000米的百花园。在此基础上,有关部门将对海州全民健身公园、创智绿园进行重点打造,并将继续绿化北固山森林公园、西凤凰山公园等。通过生态化修复受损山体,打造山体郊野公园。(通讯员杨迅王雅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