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悉数完工
  • 2017年03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昨日下午,海州龙河广场附近贾圩桥以北建联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多名施工人员借助大型机械在龙西北路摊铺沥青,而建联桥附近的围挡已悉数拆除,只待沥青老化即可正常通行。

昨日下午,海州龙河广场附近贾圩桥以北建联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多名施工人员借助大型机械在龙西北路摊铺沥青,而建联桥附近的围挡已悉数拆除,只待沥青老化即可正常通行。至此,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终于划上圆满句号,规划中的5路3桥建设全部完工,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龙河广场交通拥堵的现状,优化这一海州核心商圈微循环。

笔者现场看到,除建联桥完工外,与之连接的龙西北路、龙东北路和建联路等均已被拓宽,机动车可自由通行,部分车辆和行人稍后已捷足先登。据该工程现场负责人李全武介绍,建联桥是钢结构桥梁,作为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的一部分,该项目本应于去年底竣工,但因受现场供热管道影响、天气原因和创卫等因素制约,同时考虑到创建精品工程,建联桥工程自去年国庆节进场施工,历经5个月紧张施工,如今终于建成通车。

据介绍,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于去年7月下旬开工,市城建控股集团精心组织,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早在去年元旦前就完成相应路段和两座桥梁施工。其中,绿园路跨龙尾河桥桥面宽26米,可双向通行;扁担河路得到拓宽,其北侧绿化带外另增加一条宽5米通道;龙西南路也得到拓宽,其中绿园路跨龙尾河桥至扁担河路段拓宽至12米,该路段亦可实现车辆双向通行,其两端延伸路段均为单行道。最后交付的建联桥亦可实现车辆双向通行,龙西北路和龙东北路也得到拓宽。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龙河广场交通拥堵的现状,优化邻近商圈微循环。

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是2016年市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包括广场周边5条道路拓宽或修建、3座跨龙尾河桥梁。5条道路分别是龙东路(建国路—海连路)、龙西路(建国路—朝阳中路)、建联路(龙东路—海连路)、通建路(通灌路—龙西路)、扁担河路(通灌路—龙西路)、3座桥梁分别是苏宁广场北侧建联路跨龙尾河桥、通建路跨龙尾河桥和绿园路跨龙尾河桥。

龙河(华联)广场是海州核心区域之一,此前的龙河广场交通是2012年BRT一号线改造时的布局。广场附近聚集了大医院、学校、银行及大型商业服务机构等大量优质资源,也是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活动场所。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实施前,作为对外连接通道的瀛洲路、苍梧路、海连东路3条主干道的进城车辆全部汇集于龙河广场,由此造成该节点交通压力过大,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不时出现交通拥堵,给市民工作生活造成极大不便。(通讯员 李瑞 杨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