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城建提高城区路灯亮灯率 助力“创卫”
  • 2016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市城乡建设部门组织对BRT一号线体育中心部附近3组高杆路灯进行照明补强改造,并对邻近其他故障路灯及配电箱进行维修维护,切实提高城区路灯亮灯率,助力港城“创卫”工作。

7月27日,市城乡建设部门组织对BRT一号线体育中心部附近3组高杆路灯进行照明补强改造,并对邻近其他故障路灯及配电箱进行维修维护,切实提高城区路灯亮灯率,助力港城“创卫”工作。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市城建部门已更换故障路灯370余盏(组),清理附着路灯杆小广告1.1万处。与此同时,施工人员还维修了2600余处路灯底部检修门或接线井。

7月27日15时许,笔者在体育中心站西南角看到,两名施工人员被起重机送上16米高的路灯杆顶部,他们迅速取下原有光照较弱的路灯。与此同时,另有一组施工人员在地面安装好了的亮度更高的新路灯,再由起重机械重新吊至高处安装。当日施工人员还更换了邻近另外两处高杆路灯,以满足两路交接处的照明需要。据市路灯管理处副处长韦有斌介绍,该套路灯地处花果山大道与港城大道交接处,两对红绿灯之间距离较远,现有路灯光源不能满足正常照明需要。此前施工人员已先后完成朝阳路与盐河路交接处及朝阳东路与郁洲路交接处的高杆路灯,同样是满足照明补强和安全行车需要。近期,城建部门还将根据群众意见,对更多交叉路口的高杆路灯进行更换。

随着全市建成区的进一步扩大,全市路灯数量也与日倶增,其制作式样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状态,其中既有普通常规路灯,又有特制颇具海滨城市特色的路灯。近年来,适应BRT一号线及其他30余条主次干道出新改造需要,以及市区背街小巷和便民路的改造,不少路段的路灯被统一调整为深灰基调、且弧度较小的制式。目前,市区所有城市道路路灯虽然整体较为美观,且保持了较高的亮灯率,但其间不时有不法人员随意破坏,造成部分路段路灯出现故障,个别商家还将其灯具设施接入城市照明系统,并在路灯杆上随意张贴小广告。同时,还有部分路段交叉口距离过大,局部照明偏弱的情况。

近期,市城建部门将在充分调查,并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做好路灯日常养护的同时,对所有故障路灯进行维修,切实维护路灯配电箱,并将清理路灯杆小广告,确保城区路灯完好率、装灯率和亮灯率提高到更高的水平。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沿街商户能够爱惜公共财物,做到不损坏路灯,不私拉电源线,不在路灯周围乱堆杂物,让城市路灯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