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民航局局长:做好春运疫情防控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 2021年02月02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1月2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民航空管“三中心”、北京终端管制中心等地调研工程建设和春运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 “三中心”应有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增强我国民航空管的运行保障能力,要坚决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1月2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民航空管“三中心”、北京终端管制中心等地调研工程建设和春运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 “三中心”应有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增强我国民航空管的运行保障能力,要坚决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在民航空管“三中心”,冯正霖指出,民航空管“三中心”是推进“四强空管”建设、实现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硬件支撑,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我国民航空管的运行保障能力,为提升全行业的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建设“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的现代化空管体系目标,确保“三中心”建设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注重功能区规划,统筹航空公司、机场等不同运行主体的需要,合理布局区域,充分适应我国空管未来的改革和发展;要坚定不移走国产化道路,在充分论证、满足需求的同时,确保信息系统软硬件和有关专业装备100%的国产化率,务必保证系统的独立性与安全性;要提前谋划人员队伍储备和软件管理配套,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强化国际先进经验交流学习,做到既建设得好、更运行得好,充分发挥出“三中心”应有的功能和作用。

“三中心”工程是民航运行管理中心、气象中心、情报管理中心三大建设任务的工程总称,工程建设已于2020年10月完成,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启用,将大幅度提高民航空管运行保障能力,提高民航流量管理、航空气象和航行情报服务能力,以及统筹航空公司、机场和空中交通管理部门之间的运行协调能力。北京终端管制中心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配套工程中最重要的工程之一,负责统一协调指挥北京首都、北京大兴、天津滨海两地三场中低空的航班运行,也是全国首个在一个终端区内同时指挥三个千万级机场的终端管制中心,远期石家庄正定也将由它指挥,有效支撑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