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户籍制度改革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 2019年10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在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权益方面,连云港市将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增强农业转移人口就业能力,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农业转移人口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发展,完善以低保制度为核心的社会救助体系,拓宽农业转移人口住房保障渠道,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

在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权益方面,连云港市将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增强农业转移人口就业能力,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农业转移人口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发展,完善以低保制度为核心的社会救助体系,拓宽农业转移人口住房保障渠道,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

连云港市将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到2020年,基本建立与“两个率先”进程相适应,有效支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依法保障公民权利,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覆盖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8%。

《意见》要求,立足连云港市实际情况,积极稳妥推进,优先解决存量,有序引导增量,合理引导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的预期和选择。尊重城乡居民自主定居意愿,依法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权益,不得强迫办理落户。充分考虑市区和各建制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综合承载能力和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实施差别化落户政策。同时,统筹户籍制度改革和相关经济社会领域改革,合理引导农业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统筹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推动连云港市市区和城镇协调发展、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