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任振鹤在扬州泰州调研时强调 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 2019年09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8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扬州、泰州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里下河地区农业资源和生态优势,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8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扬州、泰州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里下河地区农业资源和生态优势,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任振鹤来到仪征惠田农业、兴化安井食品等企业和高邮菱塘水产合作社、姜堰桥头镇小杨家庭农场服务联盟,听汇报、看展示、问效益,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搞农业不容易,要注重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创新为农服务体制机制,提高质量、诚信经营、打响品牌,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如何让农民分享产业发展收益,任振鹤十分关心。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土地流转价格、农民务工收入和辐射带动情况,强调要大力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工商资本“上山下乡”,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做到企业、村集体、农民“三个口袋”一起富。

在姜堰现代农业园区、高邮通邮电商园、宝应乱针绣文化产业园,任振鹤边听取园区运营情况介绍,边与这里的创业人员亲切交谈。经营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他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叮嘱当地干部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打造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园区,以此为载体支持更多的农民创业就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人才最关键,既要引进外来能人,又要培养乡土人才,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如何更好地推进乡村建设,带着这个问题,任振鹤来到宝应氾水镇、高邮菱塘回族乡清真村、兴化千垛镇东罗村、姜堰桥头镇小杨村,察看乡村规划、产业发展、生活环境等情况,与基层干部深入进行探讨。他强调,要统筹做好镇村布局和建设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特别要鼓励农民参与,保持乡村特色,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他还考察了宝应氾水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希望他们积极探索、优化机制,充分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减轻农民看病负担。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