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江苏聚焦定位突出特色 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
  • 2019年09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8月30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8月30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江苏新设自贸试验区既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战略机遇,有利于全省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增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优势;有利于推动形成更高层次全面开放新格局,落实好三大国家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定位、突出特色,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江苏改革开放新高地。要紧扣“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特色优势,突出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加强集成联动,强化风险意识,努力建成贸易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自贸试验区建设全过程。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抽调精干力量,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管理体制。南京、苏州、连云港要当好主力军,省级各部门要履行好协调指导服务职责,深入研究、主动作为,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尽快完善各类清单,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敢闯敢试,努力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