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路“中国之治”做好江苏答卷
  • 2019年11月05日来源:太湖明珠网

提要:​11月1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11月1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江苏提出了“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重大命题。落实党中央的一贯要求,回答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重大命题,更要求我们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江苏行动中善作善为,全力当好“中国之治”的探路者,全面做好“中国之治”的新答卷。

探路,需要思想上进一步激发江苏自觉。行动的自觉源于思想的自觉。当好“中国之治”的探路者,需要借力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深入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宣传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结合起来。领导干部提高站位带头学,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进学,职工群众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姿态积极参与学,以广泛、持久的“三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凝聚起探路“中国之治”的坚实思想共识,烘托出浓厚的探路氛围,呈现出高度的江苏自觉。

探路,需要在落实上进一步完善江苏举措。党的十九大后,江苏围绕“强富美高”要求,确立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定走出了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的实践路径,在实现“两个率先”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中初步形成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江苏举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则进一步为我们完善江苏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中提升江苏举措的制度化水平、科学化水平、现代化水平,在高质量发展中解放先进生产力,在高效率治理中迸发社会活力,在高品质生活中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让“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的探路足迹中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

探路,需要在实干中进一步激活江苏创新。“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激活基层经验”“把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作为抓改革落地的重要方法”。江苏本就有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基因,一包三改、昆山之路、江阴集成改革等基层创新百花齐放,硕果累累。今天,江苏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更好地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责任,就要在本次全会顶层设计的指引下,进一步激活改革创新基因,继续鼓励基层的自发探索、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支持好、指导好局部范围内的差异化的大胆尝试,让自下而上的生长动能在江苏大地奔涌,汇聚出“中国之治”澎湃的江苏创新力量。

探路,需要在成果上进一步贡献江苏经验。落实就要落出成效,探路就要探出经验。这次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会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江苏必须拿出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毫无疑问,实践成果的最高境界就是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江苏经验。这就需要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百花齐放激活基层探索的同时,勤走基层,带着问题和使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江苏举措的落地成效,调查江苏创新的别样做法,进行科学地分析、理论地思考、系统地升华,凝炼出成熟的可以复制的“中国之治”江苏经验,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