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东郊第一缕早桂飘香 开花的是早银桂,每年都在白露前后绽放
  • 2019年09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

早银桂已零星绽放

昨天是白露节气,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又到了一年桂花飘香的季节。记者在南京明孝陵景区的孙权纪念馆附近发现,早银桂已经零星绽放,随风飘来一阵芬芳。记者了解到,这一株早银桂每年都会在白露节气前后开放,比景区里其他早银桂开得略早些,仿佛是一棵“消息树”。

“去年飘出桂花第一缕清香的就是这株早银桂,9月10日开花的。”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白露节气到来,早晚温差逐渐加大——这些有利于桂花树的营养积累,又促进雨露的形成,桂花开花随之加快。在南京灵谷景区、明孝陵景区、音乐台、紫霞湖等景区,都栽种了不少桂花树,主要品种有早金桂、早银桂、阔叶早银桂、早籽银等。

我国著名桂花研究专家杨康民先生著的《中国桂花》一书中,把桂花花期物候划分为十一个期(有的资料中划为十个期,没把花芽萌动期列在内):花芽萌动期、花芽萌发期、圆珠期、顶壳期、铃梗期、香眼期、初花期、盛花初期、盛花期、盛花末期、谢花期。其中“香眼期”是桂花的香味最好闻最纯正浓郁的时候,此时的桂花处于半开未开的状态。

不少市民发现,小区里的桂花也零星开了。园林专家说,随着桂花种植的数量和品种增多,南京城几乎一年四季都有桂花开放,桂花不再等同于“秋花”。就拿四季桂来说,它又称为月月桂。虽然花朵小,花香也比较淡,但是由于品种耐旱耐寒,所以一年之中能开三四次之多。因为适合它生长的温度为20-30℃。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