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娄勤俭镇江调研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好“主心骨”作用
  • 2019年04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镇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基层党建的要求,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日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镇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基层党建的要求,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考察丹阳眼镜城。记者 张筠 摄

镇江丹阳是全国重要的眼镜生产基地,目前约有6万从业人员,其中丹阳眼镜城商户云集,物流量、客流量都很大。娄勤俭听取了眼镜城情况介绍,对眼镜城开展诚信党建活动服务市场发展和商户群众给予肯定。他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新经济组织大量涌现,要注重在这些领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跟进速度和覆盖程度,不断扩大党在各个方面的影响力,让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娄勤俭考察了眼镜供应链服务平台、部分实体店,了解丹阳眼镜风尚小镇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要求丹阳充分发挥眼镜特色产业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把特色眼科、文化旅游、时尚产业等统筹配套起来,形成产业链,进一步放大金色名片的综合效应。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考察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记者 张筠 摄

京口区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是一个涉农社区,下辖5个城中村和4个居民小区。娄勤俭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正在这里办理个人社保缴费优惠事项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深入交谈,听取大家对社区工作和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娄勤俭说,社区是基层基础,关系国家大局稳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把基层组织建强、把党员作用发挥好,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京口区探索建立新时代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完善社工鼓励激励机制,有效提高了社工的工作积极性,让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人安心从事社区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孟家园介绍说,“我在社区工作三十多年,我的愿望就像我的名字一样,做梦都想把家园搞好。”娄勤俭听了十分高兴,他说,社区工作者承担着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非常辛苦也非常光荣,要通过改革创新让他们更有生活保障、更有社会荣誉、更有工作激情。在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娄勤俭察看社区制作的党建树、点赞墙、心愿墙,与正在这里跳舞健身、娱乐休闲的居民群众拉家常,询问了解社会组织培训师为社工开设的微课堂内容。娄勤俭充分肯定了京口路社区“党建让社区生活更美好”的各种鲜活做法,希望当地不断总结经验,规范社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把更多资源力量充分组织调动起来,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高标准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政策主张。要更大力度改革创新基层治理,发挥基层党建项目带动作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切实把群众需求了解好、把公共服务改善好、把帮难解困开展好。要以更实举措保障落实重大任务,针对基层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用更多案例深化“三项机制”,切实把基层党员干部的注意力、兴奋点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大力选树和宣传基层优秀典型,让更多党员敢担当、勇作为、能干事、干成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