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芒种"忙下雨 高考三天港城气温不高
  • 2017年06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这一周,注定具有不平凡的意义,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是寒窗苦读十几年、最繁忙的收获日子;对于农民伯伯来说,这是一年中最繁忙的“双抢”时节。而不经意间,昨日19时37分,我们已经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

这一周,注定具有不平凡的意义,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是寒窗苦读十几年、最繁忙的收获日子;对于农民伯伯来说,这是一年中最繁忙的“双抢”时节。而不经意间,昨日19时37分,我们已经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

芒种节气,我国大部分地区雨量将逐渐增多。民谚云: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即指此时阴雨天多,行走容易滑倒。而昨天,“芒种”节气当天,我市的雨水就来得很“应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白天里雨水先是有大有小,有时轻柔有时暴虐。同时,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配合着只有23℃的最高气温,让大家在初夏体验了一把“透心凉”。

而相比于前日的微风徐徐,昨日的风就更加狂野了。上午吹的还是温和的暖南风,下午就画风突变,开始吹起偏北大风,市气象台于10时20分发布了“大风警报”。

高考在即,可天气却很不“清闲”。很多人都担心,这样的“风雨”会伴随到高考期间吗?昨天上午,市气象台召开了2017年高考天气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高考期间天气情况:高考期间气温正常,最高气温32到33℃,7日和8日晴到多云,9日晴转多云到阴。人体感受较为舒适、对交通出行,考生正常发挥十分有利。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阴有大雨,东风转西风5~6级,阵风7级,气温18℃~23℃;7日多云到晴,西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14℃~27℃;8日晴到多云,南风3~4级,气温17℃~30℃;9日晴转多云到阴,南风3~4级,气温20℃~33℃。

在此提醒,准备工作还是要做的。考试期间,考生们应注意带好必需品。在出门前,家长和考生们注意及时关注路况,注意交通安全,而且记得预留出可能堵车耽误或者打不到出租车的时间。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预测仅供考生和家长参考,还请考生多关注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从6月5日起,市气象台将滚动推出高考期间天气预报,如有需要,请拨打“96121”5号信箱查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