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新民社区开展青少年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 2020年12月30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基本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知,近日,新民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了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基本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知,近日,新民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了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生动地阐释了规范守则的意义,为他们讲解了《学生守则》《连云港市文明市民公约》《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等内容。活动中,志愿者运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将规范守则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告诉青少年们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引导青少年固守道德底线、坚持高尚品行,号召大家遵规守则,争做文明青少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青少年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充分认可,活动以多种形式强调了规范守则的重要性,对于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起着重要的作用,使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