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江苏省委常委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以赤子之心担当负责践行使命
  • 2019年07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7月24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分别到所在设区市和分管领域单位,为党员干部们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担当负责、践行使命。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7月24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分别到所在设区市和分管领域单位,为党员干部们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担当负责、践行使命。

李小敏结合近年来无锡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工作实践,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李小敏指出,“新思想”是引领时代的思想,是守正创新的思想,是自我革命的思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李小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是在认真汲取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基础上得出的深刻警示,是在敏锐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清醒审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现状基础上提出的谆谆告诫,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庄严宣誓和战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小敏指出,从根本上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是要始终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摆在首位,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兼顾不同群体利益,真正把一项项民生工程都办成群众拥护、群众得益的民心工程;就是要切实办好群众最急需的事情,把群众最急切期盼解决的事情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办一件成一件;就是要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有针对性地调整民生工作思路、丰富民生工作内涵、提升民生工作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樊金龙在为省委办公厅、研究室等部门的党员干部以及分管部门的领导班子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结合党办工作历史,追溯党的初心使命,对做好新时期党办工作提出要求。

樊金龙说,党办作为“四最一中枢”的重要政治机关,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回望来时的路,走好当下的路,展望未来的路,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永攀高峰,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樊金龙强调,做好新时期的党办工作,增强政治能力要永攀高峰,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推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落实,以过硬成果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五个坚持”要永攀高峰,从初心使命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忠实践行总书记对党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协助省委展开系统谋划、抓好工作落实;运用科学方法要永攀高峰,率先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藏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运用到调查研究、以文辅政、督查落实等各项工作中去,为省委谋全局、抓大事当好参谋助手;作风形象建设要永攀高峰,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入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坚决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奋力写好新时代“三服务”答卷。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