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县委书记热议娄勤俭同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④:大变局中见机遇抓机遇创机遇
  • 2019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对世界大势的敏锐洞察和深刻分析,作出“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指出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定要从大变局中看到机遇、抓住机遇、创造机遇,以足够的信心和底气办好自己的事、实现新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对世界大势的敏锐洞察和深刻分析,作出“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指出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定要从大变局中看到机遇、抓住机遇、创造机遇,以足够的信心和底气办好自己的事、实现新的发展。

“此次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召开非常及时、十分必要,为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提升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说,启东正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编制等多重战略机遇,站上新一轮发展的风口,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抢抓机遇、追赶超越,真正把机遇转化为竞争力。“我们将坚持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以对接服务上海为引领,大力发展海工及重装备、生命健康科技等主导产业,高水平推进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及半导体、生态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加快吕四大港开发,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通过产业、生态、城市等多领域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一体化发展的紧密度、协同度和融合度,以启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表示,专题党课以恢宏视野、系统化思维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变化,辩证看待化危为机,指明发展方向、改革攻坚的关键点,提供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守初心,担当起探路者的使命,发挥好园区引领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坚定不移地加快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建设。”

“我们着力提升两个方面能力:一是汇聚配置全球创业创新资源能力,二是提升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的能力。坚持开放与创新融合、创新与产业融合、产业与城市融合,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力争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开放型创新体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走在全省最前列。”吴庆文说,“最近,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第一个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牵头成立G60科创走廊开发区联盟,推进长三角产业园区建设。我们将利用好这些平台,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去。”

“作为全省12个重点帮扶县之一,涟水将主动融入省市新一轮改革开放重大布局,找准发展定位,培育特色平台,推动从高质量绿色发展向高质量绿色崛起跨越。” 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说,一是更加坚定地推进大开放,抢抓省委省政府推动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政策机遇,发挥连淮扬镇铁路即将通车和盐河内河航运优势,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更加开放的发展格局。二是更加坚定地培育大产业,增强抢抓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机遇意识,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产业合作分工,强化园区平台对各类要素集聚承载能力,推动食品酿造、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和电子电气、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量质提升,打造枢纽偏好型产业体系。三是更加坚定地主攻大投入,立足项目主战场,优化前期谋划机制,强化要素整合和政策引导,主攻重特大产业项目,提高落地推进效率,持续形成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干出赶超发展加速度。四是更加坚定地维护大民生,既握紧拳头保发展重点,更集中力量补民生短板,在教育卫生、农房改善、精准帮扶、生态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涟水模式”,答好脱贫攻坚的“涟水答卷”。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