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泰禾集团首现15亿元债券违约 承认短期流动性困难
  • 2020年07月07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泰禾集团对此回复称,公司未能完成17泰禾MTN001本息的按时兑付,可能带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相关融资合同及相关文件项下的债务交叉违约,如在协议约定的补救期内未消除,可能引发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

7月6日晚,上清所披露,未收到泰禾集团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下称17泰禾MTN001)付息兑付资金。

17泰禾MTN001为泰禾集团2017年7月5日发行的公募中期票据,金额15亿元,年利率7.5%,期限3年,发行票面价格100元。根据发行说明书,15亿元资金中有4.82亿元用于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东区项目,其余资金用于偿还借款。

泰禾集团对此回复称,公司未能完成17泰禾MTN001本息的按时兑付,可能带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相关融资合同及相关文件项下的债务交叉违约,如在协议约定的补救期内未消除,可能引发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

对于违约,泰禾方面表示,是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

就在7月3日,泰禾此笔债务违约之前,联合资信公告称,鉴于17泰禾MTN001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将泰禾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BB,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将相关债项也由AA-下调为BB,评级展望为负面。

联合资信评级公告指出,泰禾集团2020年到期债券规模大且财务负担重,面临很大的兑付压力。公司2020年到期及回售债券合计为89亿元,公司到期债券规模大,截至2020年3月底,公司货币资金55.3亿元,较2019年底下降58.60%,资金链紧张。

泰禾集团称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偿债资金,并表示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根据此前公告,泰禾集团将在明日(7月7日)前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其中就包括引入战投事宜,不过目前市场仍无确切的接盘者消息传出。

不过,泰禾集团近5个交易日上涨36.72%,而所属房地产板块同期上涨19.26%。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