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科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在连云港召开
  • 2021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7月8日,连云港市科协在我港召开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市科协十一届一次常委及科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科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7月8日,连云港市科协在我港召开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市科协十一届一次常委及科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科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市科技工作者中开展“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的实施方案》;审议了《连云港市科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审议了《市科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科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发挥人才荟萃、资源集聚优势,主动担当、务实创新,在突出科协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成科技资源,高效服务高质发展、强化联合联动,广泛进行科普宣传、加强政治引领,建家交友功能更加彰显四个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稳步有序推进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市科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不断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福美高新连云港做出积极贡献。各级科协要着力聚焦“中华药港”建设、深化科技助企、促进“双百工程”落地落实、扎实做好科普服务、持续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主动创新、积极担当,擦亮科协工作品牌;要全面开展“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推动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不断做好服务文章,强化科技人才对全市科技工作的引领;要通过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科协组织建设成效、加强科协机关自身建设等好方法、好举措的实施,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科协自身建设。

会前,参会人员还在市科协副主席,集团总裁朱向阳的陪同下,赴集团石化港务公司和集装箱码头28#泊位进行实地调研。

作为市科协成员单位,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科协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力行、学史践行。2020年上半年,集团科协加快推进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工作,以项目为载体统筹集团研发力量,提升创新能力。先后组织10个项目申报省交通节能减排项目、3个项目申报省交通科技与成果转化项目。同时,加强科技成果总结提升和举荐推优工作。开展2020年度科技进步奖擂台赛活动,完成11个项目申报中国港口协会2021年度科技进步奖,组织申报市优秀工程师奖、青年科技奖;开展集团2021年度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组织专家报告、技术培训、技术交流活动七项。下一步,集团科协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市科协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集团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出台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激励政策,编制集团“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为连云港港在“十四五”顺利完成“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宏伟目标贡献源源不断地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