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南京海关关长吴海平调研中哈国际物流基地
  • 2020年08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20年8月19日,南京海关吴海平关长考察调研中哈国际物流基地,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丁锐陪同调研。

      2020年8月19日,南京海关吴海平关长考察调研中哈国际物流基地,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丁锐陪同调研。
       吴海平一行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刘斌的情况介绍,中哈国际物流基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首个落地的实体平台,是哈萨克斯坦在中国投资最大的物流项目,自成立以来,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积极开行国际班列、与霍尔果斯无水港实现信息互通、建设远程智能操控系统项目、创新自贸区中欧班列“保税+出口”集装箱混拼和过境集装箱“船站直取零等待”等举措,积极拓展国际物流合作,做优做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大通道,该基地已成为中哈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吴海平关长表示,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基地经历了中哈两国元首的四次见证,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体现了国家层面对连云港港口的高度关注。南京海关要把支持连云港口岸发展作为重要工作,认真履行海关的管理职责,既要把好国门,又要做好服务,围绕“科技手段+制度创新”积极开展对政府和企业相关业务需求的课题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做出海关应有的支持和贡献。
   

     

吴海平还提出,连云港港口要深入领会日前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连云港视察时的指示精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多式联运监管中心的优势,把握自贸区框架下的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国际班列的运行效率,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打造彰显连云港港口特色的开放高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