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 9月18日上午,集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会议明确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成员及相关职责,并就主题教育期间参加单位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宣贯。

 9月18日上午,集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会议明确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成员及相关职责,并就主题教育期间参加单位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宣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明在会上结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伏开清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上的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为更好的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宣贯、落实,集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与4个指导组。集团下属各参加单位将在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督促下,完成机构组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实地学习、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营造工作氛围等重点任务。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明在会上表示,9月16日,集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锐作动员讲话,要求全港统一思想认识、聚焦总体要求、狠抓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现主题教育预期目标。这次的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主题教育对象以集团中层干部为重点,全港党员参加。
孙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港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是前后贯通的,集团也要一以贯之强调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支部作用,统筹各项工作,搞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各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精准把握上级要求,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它是推动改革发展、冲刺全年目标的重要政治保障,一切经营成果都是在开展好主题教育前提下取得的;要精心做好组织保障,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各参加单位工作机构要齐心协力,多沟通、多联系、多配合,做好主题教育办公室日常工作;要精心谋划启动准备,根据上级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指导组要把握重点人员、关键少数,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五深入、五确保”,坚持务实管用、紧扣实际的开展载体创新,精准实施各项兼具共性与个性的工作举措。三是要突出重点,务实抓好关键环节和举措。此次主题教育参与的对象广泛,全体党员要充分参与学习,使主题教育走到党员中去;时间安排紧凑,各家要抓紧组织动员;基层关注度高,要组织有形、可感的活动,让群众体会到此次主题教育给他们带来的实惠。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做好主题教育,就要做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和日常工作联系在一起,处理好二者的关系、处理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与此同时,做好“五防”,即防止创新过多不像样、防止上下左右一个样、防止形式主义换模样、防止辛辛苦苦走了样、防止忙忙碌碌还那样。四是要强化专业指导,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各主题教育机构成员要自己先掌握政策,而后以上率下,落到实处;要主动工作,做到勤联络、肯联络、会联络,精准传递政策信息;指导要做到精准,分层级、分类型,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孙明号召集团各参加单位主题教育组织者,抓紧进入状态,尽早动员起来,根据实际创新好的学习方法和形式,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