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措施进入密集出台和落地期
  • 2018年12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民营企业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日前,连云港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企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召开之后,全市各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进入密集出台和落地期。目前,连云港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等多个部门已相继出台系列措施,多管齐下,以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难题,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民营企业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日前,连云港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企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召开之后,全市各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进入密集出台和落地期。目前,连云港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等多个部门已相继出台系列措施,多管齐下,以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难题,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做好民营企业“娘家人”。座谈会后,我市各部门纷纷出台实招,甘当企业娘家人,为企业发展当“知心人”“贴心人”“稳心人”。市发改委作为全市项目审批的重要单位,开通企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做到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打通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市经信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在已举办6期政企座谈会的基础上,继续常态化举办座谈会,加快构建顺畅的政企沟通机制、难题会办交办机制,理直气壮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旗帜鲜明地支持企业发展。市环保局主动举行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帮助丰益油脂、新海石化、太平洋石英等重点企业现场解决企业发展中属于和需要环保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相关的咨询事项。

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座谈会后,我市越来越多的部门深切认识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真谛,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市发改委帮助民营强优企业申报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技术改造专项、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专项以及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近8000万元;出台全市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切实支持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平台的发展。市科技局联合多部门举行了2018连云港新材料技术转移大会暨产学研成果对接会新材料专场活动,邀请了海内外多位院士、知名企业代表、新材料领域专家帮助连云港民营新材料企业出谋划策,为港城新材料产业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合作共赢的平台,促成了11个项目签约,总签约金额约20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20条工作意见,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刑事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财产、创新权益、经营自主权,加强“三新一高”等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对“僵尸企业”分类处置等措施,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座谈会在全市经济条线的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着力破解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更大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探索建立服务28家强优企业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针对企业现状和发展方向,研究细化“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市经信委起草了《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有效防止和化解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兼顾缓解其他企业和单位归还金融机构贷款资金不足的困难,帮助企业和单位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林东 王琪 朱哲宝 张继龙)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